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东莞现楼顶奇葩:十余水泥柱“撑起”两栋别墅

2013-09-12 09:02:1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莞现楼顶奇葩:十余水泥柱“撑起”两栋别墅

  

北京有人在楼顶建“花果山”、深圳有人在楼顶建“空中庙”,而在东莞石碣镇和睦街,有私人住宅楼顶违建两栋“空中别墅”。街坊邻居称,这两栋“空中别墅”疑似违建,存在已达两年之久。石碣政府10日通报称,该建筑有报建手续,但建设规模与石碣镇规划部门所提供的建设图纸不符,因此该“空中别墅”属于违法建筑物。石碣城管部门称,将根据法定程序,对此建筑物进行进一步的查处。


堪称“力学经典”


楼顶十余水泥柱“撑起”两栋别墅


9日网友将建造奇特的“空中别墅”发到网上,并提出疑问:“这房子属不属于违建?”“空中别墅”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膜拜”。网友纷纷转发、评论。有网友称其为“力学经典”甚至“牛顿见了也被气死”。不过,也有网友担心,这样的“空中别墅”结构在抗震上有隐患,“稍微有侧向力都会倾覆”。


“空中别墅”位于东莞石碣镇和睦街。该栋建筑物外观装修奢华,结构分为两部分。“空中别墅”的下方是一栋高三层的厂房,在厂房的楼顶,由十几根水泥柱子将两栋别墅“撑起”。由于大门紧闭,记者无法进入该栋建筑物探访究竟,但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里面仍堆放着大量装修材料。住在该栋建筑物内的一名女子称:“我只是打工的,具体情况要去问房管局。”


据街坊邻居介绍,这栋“空中别墅”存在已有两年之久。去年年底,业主开始进行整体装修。其奇特的建筑构造,常常成为街坊茶余饭后的谈资。街坊还透露,建设“空中别墅”的业主是一名香港富商。


编辑:马原 标签: 别墅 奇葩 东莞 两栋 撑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