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致4死事故初步原因查明:货柜车装卸时爆炸

作者: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9-11 15:17:57

讲述

夫妇为护住孩子受伤

记者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截至15时,该院共收治了11名伤者,这些伤者受到不同程度外伤。

37岁的许先生在这场事故中受伤,事发时他正在爆炸现场马路对面的商铺前等公交车,巨大的爆炸震碎了商铺和公车站广告栏的玻璃,造成他左侧腰部和大腿擦伤,“我身后的商铺玻璃被震碎了,前面的公车站玻璃也全部震碎。”

一位女伤者告诉记者,当时正在和另外的环卫工人收垃圾,听到一声巨响,被震晕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的年龄最小的人员为一名1岁男童,据其父亲黄先生介绍,爆炸发生时,其一家三口正在爆炸点附近一家电信营业厅门口,“当时突然就听到一声爆炸。”黄先生说,他和妻子马上护住了孩子。随后黄先生又听到一声爆炸,自己的头部也被不明物体砸伤,“我们当时就想赶紧跑。”黄先生说,当时满街都是玻璃碎片,他赶紧到临近的一家医院先进行了简单的包扎,而在这期间他听到了第三声爆炸声。所幸的是,黄先生只是额头受了外伤,妻子因吸入不明气体有些不舒服,而他们1岁的孩子未发现外伤,还需进一步检查。

调查

仓库装卸时发生爆炸

事发后,广州市有关部门,荔湾区、白云区有关领导和部门到现场组织扑救。经初步核查,事发仓库为荔湾区西郊村增埗社物业,主要储存鞋料物资。昨晚,火势已基本扑灭。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初步调查是装载危险品的货柜车在仓库中装卸时发生爆炸,现场发现炸药残留物,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