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想找人陪聊解闷 报警称“家里有炸弹”

作者:任国勇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9-10 10:33:06

独居老人想找人陪聊解闷 报警称“家里有炸弹”

民警帮老人检查没发现有炸弹。

前晚11点多钟,家住南京中山北路348号的吴老太报110称,家里有灯的地方都被人放了炸弹。民警接警后到场发现,炸弹子虚乌有。原来,老太太因独居孤单,报警只是想和民警说说话。

一个“离谱”的老人

半夜打110,只求有人来陪聊解闷

当晚,民警赶到了报警人家中,此时夜已深,民警一进门发现老太太精神很正常,毫无惊恐面色。年近70岁的她一个人住,家里条件还不错,收拾得很整洁。

民警发现现场没有异常痕迹,不过老人家说,客厅以及房间的照明灯内有炸弹。尽管听起来不可思议,民警还是对老太太家中的电器、灯管及其它角落逐一检查一番,并没有发现问题。

“老妈妈,一个人住啊,睡眠怎么样啊?”民警就岔开话题和老人唠唠。“我天天憋得慌,好长时间不出门了,晚上睡不着觉。”老太太说,她的儿女都不在身边,没有人和她说话。

民警说,有空就和周围老人一起玩玩、唠唠啊。老人回答,这么晚了,不好意思找人家。

民警问,是不是觉得心里闷,想找人说话才报警的啊?她点点头说,报警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解解闷。

民警说那怎么能报警说有炸弹呢,报假警是违法的啊?她说也知道这样不好。

民警又问她子女多久没来陪她,她说也记不得了。问她子女的电话,是不是要打个电话联系一下?老人摇摇头。

经过交流,民警认为老人可能是长期独居,心理上有点问题,而类似事件此前也曾发生过。

大约聊了10分钟,民警确认家里并无炸弹,临走前提醒老人要关门窗,老人说:“感谢你们,你们走了之后就关”。出了门之后,民警又隔着门问她窗户有没有关,老人回答:“关了,谢谢。”(报料人:孟女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