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女突遭勒脖 老民警出手相救

作者:林靖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08 17:34:33
原标题:骑车女突遭勒脖 老民警出手相救

9月1日,住在西单的王女士骑车回家行至丰盛路西口时,突然被一男子从身后勒脖拽金项链,她拼命反抗呼救。北京北站派出所55岁的民警于京生下班路过,见状冲上前救下王女士,将男子制服。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突然有人说“过不下去了”

回忆起几天前遭遇抢劫的一幕,王女士仍心有余悸。9月1日7时30分,她骑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后返回,行至丰盛路西口等红灯。“突然,有人坐到我后座上,两手放在我脖子上,说了句:‘没钱了,过不下去了!’”

王女士第一反应是以为路遇朋友,在和自己开玩笑。她下意识地抓住了自己脖子上的那两只手,一边笑着回头张望。当看到是一名陌生男子时,她吓了一大跳,并感到那双手也越勒越紧。他还揪扯着王女士脖子上价值3000元的金项链。“连勒带吓,我一开始都没喊出来,后来紧喘两口气,才喊出了声。”这叫喊声惊动了前面的一名骑车人。

他取保候审第三天又作案

9月1日早,北京北站派出所55岁的老民警于京生下夜班后,骑车去医院看望母亲。7时30分左右,在丰盛路西口等红灯的他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女人的惊叫声。

“我一回头,见一个男的从后面搂着那女的,还以为是两口子闹着玩呢。”但女子惊恐的神色和尖叫,很快让他感到不对劲。于京生扔下自行车,冲了上去。但男子仍不松手,身材魁梧的于京生一把将男子从王女士的电动车后座上拽下,用两招擒拿术便将他压在膝盖下。

他在男子的身上搜到一张身份证、105元钱及一张取保候审证。8月30日,这名河南男子因涉嫌犯罪被取保候审,第三天便又出手作案。

民警下班见义勇为单位不知情

王女士惊魂未定,路人帮忙打电话报警,随后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上警车。

“我回家后缓过劲儿,才想起还没留好心大哥的电话呢!”王女士于是到丰盛派出所打听到“好心大哥”的联系方式。9月5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她来到北京北站派出所,给于京生送上一面绣有“奋勇擒凶英勇无畏”的锦旗,而此时所里还不知道这件事儿呢。记者林靖)J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