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弯捡回小刺猬网友支招速放归

作者:王琼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08 17:06:37
原标题:遛弯捡回小刺猬网友支招速放归

遛弯捡回小刺猬网友支招速放归

“爸爸,快看,小刺猬!”昨晚9时30分,7岁的小璨璨在小区楼下骑儿童脚蹬车时,突然听到狗的叫声,然后在草丛里发现了一只小刺猬。

小璨璨家住在望京西园四区,从小她就很喜欢小动物。现在,她家除了收养了一只断腿后遭人遗弃的小兔子,还收养了一条流浪狗。昨晚,小璨璨和父亲在楼下活动时,正是听到狗的叫声后,才在草丛中发现了这只小刺猬。

“爸爸,小刺猬是不是野生保护动物啊?”小璨璨的问题一下难倒了她的父亲杨先生。因此,杨先生决定先将小刺猬带回家,然后再想其他的办法。就这样,杨先生小心翼翼地将这只小刺猬“请”进了女儿的自行车筐里,带回了家。

父女俩进门时,杨先生的妻子正在打扫兔舍。看到这只小刺猬后,她立刻放下手头的活儿,将小刺猬放进了笼子里,并将笼子放在家中幽暗通风的地方。“它到底是家养的,还是野生的呢?我们应该喂它点什么呢?”一家三口看着笼子里的小刺猬,满心的疑惑。于是,他们为小刺猬拍了照,然后打开电脑,发出微博,向网友求助。

杨先生一家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网友的回复。不少网友都认为,这只小刺猬是野生的。他们在自家小区里也曾发现过小刺猬。因此,将小刺猬放归大自然是最好的办法。杨先生一家听从了网友的建议。

昨晚10时,尽管心中充满不舍,小璨璨还是和父母一起,提着笼子里的小刺猬,来到最初发现它的草丛。在说了一声“再见”后,小璨璨打开笼门,看着这只小刺猬消失在她眼前。(记者 王琼杨先生 摄)J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