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如何挖到谷歌副总裁

作者:贾中山 J159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08 16:42:09
原标题:小米如何挖到谷歌副总裁

小米如何挖到谷歌副总裁

昨天下午,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前谷歌副总裁雨果·巴拉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在小米公司北京办公室上班,而他早在去年就有意加盟小米公司,只是因为需要在北京办公的问题而犹豫不决。

赢在谷歌:安卓产品总监

雨果·巴拉在安卓业界鼎鼎大名,在移动互联网产品和Android生态建设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卓越创见。2008年,雨果·巴拉加入谷歌,出任谷歌英国移动产品部门经理,2010年出任Android团队产品总监,后升任全球副总裁。雷军说:“雨果·巴拉是谷歌未来之星,他能做到副总裁很不容易。Andriod业务是巨大的,而他能做到数一数二更难,他有巨大的影响力。”

逃离谷歌:一怒为红颜?

小米公司是一家成立只有3年时间的公司,还不断遭遇竞争对手的质疑。雨果·巴拉为何决定加盟小米公司呢?网上甚至有传言称,雨果·巴拉加盟小米,是因为女友被谷歌创始人布林抢走,“一怒为红颜”而辞职。雷军对该说法予以否认,他称,小米公司在创办之初就接触过雨果·巴拉,他也来过小米公司很多次。小米从去年三四月份开始邀请雨果·巴拉,对方正式考虑来小米是几个月后。但是,双方在办公地点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我们希望他到北京工作,而且小米公司也不想在美国硅谷设立办公室。这成为他加入小米公司的难点。我们认为,他只有在北京工作,才能真正了解到小米公司的米粉文化。”最终,雷军说服了雨果·巴拉。今年10月份,雨果·巴拉将正式加入小米公司,在小米公司位于海淀清河的办公大楼内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

加盟小米:深爱安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米成立至今3年,公司市值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发展速度惊人。小米公司做“发烧友”手机的理念,以及对安卓操作系统的深度研发,是打动雨果·巴拉放弃谷歌全球副总裁职位,从美国硅谷跨越大洋来到北京的原因。

据悉,雨果·巴拉加盟小米后,将负责小米国际业务拓展事务,以及与谷歌Android的战略合作。目前,小米手机已经走向国际化,在香港、台湾等地区销售。雨果·巴拉加盟小米公司后,小米手机将进军巴西市场,巴西也是雨果·巴拉的故乡。(本报记者 贾中山 J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