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亮相北京 周末首个休息日迎客6.5万人

作者:孙颖 唐涛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08 15:15:47

大黄鸭亮相北京 周末首个休息日迎客6.5万人

昨天是大黄鸭亮相园博湖的首个周六,园博园游客明显增多,一天就有6.5万人游览园博园。

“大黄鸭到北京变成了尖嘴鸭?”周五大黄鸭在园博园首秀时,多名游客发现北京大黄鸭鸭嘴与此前在香港展出的有些不一样。昨天大黄鸭版权引进方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表示,大黄鸭变尖嘴是由于天气影响充气不足及制作工艺瑕疵等原因造成的,目前已连夜进行了修复,大家又可以看到憨态可掬的“扁嘴鸭”了。

连日来大黄鸭在北京园博园园博湖下水,掀起市民观赏、拍摄热潮。不过周五当天众多细心游客发现大黄鸭好像不太精神,皮肤发皱、嘴巴尖尖的。而此前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展出的大黄鸭,是个扁嘴鸭,憨态可掬。

“制作过程中存在一些小瑕疵,我们已连夜调整。”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在世界各地亮相的黄鸭,都遵循大黄鸭设计者霍夫曼的设计图缝制而成,大黄鸭在没充气前,按数字标示依序缝制。前日大黄鸭首秀时未能展示出最佳效果是因受当日阵雨天气影响而充气不足,在大黄鸭身上的调整和测试不够理想,以及制作工艺存在瑕疵,导致大黄鸭看起来“皱皱的”,很委屈。

发现大黄鸭嘴部变成尖嘴后,制作单位组织了数十人的维护团队,连夜将大黄鸭放气,并重新根据图纸设计要求,将嘴部200多片材料重新拼裁。经过修正,目前已达到了标准状态下的大黄鸭效果。(记者孙颖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