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基金资助贵州山区700名师生

作者:张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08 14:18:17

记者8日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香港主力教育基金”向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贵州省600名贫困高中生和表彰奖励100名山区优秀教师。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的教育事业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近年来,中国政府先后实施“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等举措,改善了贫困地区教育的办学条件。但受自然环境、地理环境及经济条件等因素制约,贵州山区教育事业仍相对落后。

为支持和鼓励贵州山区教育发展,“香港主力教育基金”向贵州捐资百万用于资助贵州省600名贫困高中生和表彰奖励100名山区优秀教师。“香港主力教育基金”贵州代表陈湘蓉表示,“香港主力教育基金”是以“扶贫扶智,激励精神”为宗旨的一项公益活动。自1998年起开始在贵州实施,共捐资21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对山区贫困学生资助及表彰山区优秀教师。

“我们现在的情况逐渐在好转,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瓦寨中学老师龙秋乐告诉记者,“教育不仅仅是学校一方面的事情,更需要社会、家庭共同参与,贵州外出务工的人很多,由此衍生出的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已成为新的难题。”

而新难题早已成为当地政府关注的方向,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在贵州省实施教育“9+3”计划推进会上说:“下一步,贵州基础教育将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城镇流动儿童,给学校配好校长,开展好教师补充和培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