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学生撑竹筏上学 教育局回应:商讨解决办法

作者:梁馨予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09-08 14:09:05

小学生撑竹筏上学 梧州教育局回应:商讨解决办法

据媒体报道,广西梧州市藤县古龙镇陈平村小学陈山分校,30多名小学生自己撑着竹筏,渡过约500米的水面去上学,孩子们每次上下学,都得“出没风波里”。

针对网友关心的“小学生撑竹筏上学”问题,梧州市教育局通过本网做出初步回应:

一是要求藤县教育局按照其管理权限及时将真实情况报告县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二是组建由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入镇、入校、入村入户详细调查、了解学生上学面临的具体情况;

三是要求在具体了解情况后,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处工作的进展情况;

四是要求学校加强“学校与家长”联系,告知学生家长履行监护人责任与学校一道引导学生,确保下周一及今后学生上学安全。   (记者梁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