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咬人事件调查:事后当事双方均称属正常磕碰

来源:新华网
2013-09-08 11:36:02
原标题:各方回应全运摔跤赛场"咬人"事件:不存恶意 应属"磕碰"

全运会咬人事件调查:事后当事双方均称属正常磕碰

9月7日,赵海军右小臂被咬,留下咬痕。当日,在沈阳进行的第十二届运动会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1/8决赛中,河南选手赵海军战胜内蒙古队吉仁太。比赛中,赵海军被吉任太咬伤。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新华网沈阳9月7日电(记者 王恒志 何军孙仁斌)7日下午在沈阳举行的十二运会国际摔跤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1/8决赛中,河南选手赵海军对战内蒙古选手吉仁太时手臂出现牙痕,一时引起哗然。赛后,记者就“咬人”事件进行调查,当事双方和摔跤部官员均称,摔跤比赛竞争激烈,不存在恶意咬人情况,这种“咬人”事件在国际大赛中也常有发生,应属正常磕碰。

2012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赵海军和上届全运会铜牌得主吉仁太在1/8决赛相遇,在前两局比赛战平的情况下,决胜局两人斗得更为激烈,开局不久两人就缠作一团,不料,就在纠缠之时,赵海军起身走向裁判,在赵海军的右前臂上,赫然出现一圈牙齿印痕。裁判随后判罚赵海军得1分。最终赵海军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内蒙古队教练宝音图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属于磕碰,不是真正的咬人。”他表示,摔跤比赛竞争比较激烈,运动员之间经常会发生这种磕碰,不存在恶意咬人的情况。记者提出采访吉仁太,但被对方以“接下来还有比赛,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婉拒。在随后的复活赛中,吉仁太不敌辽宁老将王刚无缘“复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