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浙江兰溪:15名环保局长率千人渡江以证水质

2013-09-08 10:55: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浙江兰溪:15名环保局长率千人渡江以证水质
2013年9月7日,浙江兰溪,江面上人头攒动,一顶顶泳帽及橙色“浮标”漂游在兰江。葛跃进/CFP

2013年09月07日,浙江省金华市,兰溪举办“保护母亲河 畅游兰江水”活动,1000多名市民横渡兰江。与市民一同下水的,还有兰江上游各县市的15名环保局正副局长(7名正局长、8名副局长)和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兰溪市委书记吴国成。

“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成了微博的热门话题。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了让大家看看现在的兰江水有很大的改善,也好激发大家的环保意识。”兰溪市环保局局长施廷涌说。2011年时的兰江水质属于Ⅳ类水,“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区”。这两年,在水环境治理上,兰溪花了不少功夫,这些年关停了500多家无证加工作坊,否决了66 个严重污染型项目,取缔了污染企业213家,今年的兰江水质达到了Ⅲ类标准,“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水产养殖区等渔业水域及游泳区”,目前,兰江水质改善很明显。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浙江兰溪 15名环保局长 率千人渡江 以证水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