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敲诈网站 竟称"中央主管" 11个敲诈勒索网站被查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9-08 10:12:43

原标题:十一个敲诈勒索网站被查处

日前,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江苏徐州公安机关侦破一起自建网站冒充记者实施敲诈勒索系列案件,打掉以仲伟、樊宇肖、鞠俊等人为首的4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破涉及7个省27个城市的网络敲诈勒索案件12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依法查处包括今日焦点网在内的11个号称“中央主管”、实为自建敲诈的非法网站。

自建网站冒充记者

负面炒作施压敲诈

今年4月,徐州经济开发区某项目接到标有“社会焦点网”的一纸传真,称“项目违规了”。随后,项目所属公司的经理魏某又接到电话,对方称是社会焦点网的赵记者,要求见面解决问题。

为了说明项目的合法性,魏某赴约。可是一见面,赵记者就说:“你就给我20万元用来‘消灾’。不给钱就在网上吵翻天,还要向主管部门举报,查封你的公司。”出于对公司声誉的考虑,魏某给了赵记者5万元。

可没过几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只是这次换成了韩记者。社会焦点网还挂出了项目的负面信息。

这次,魏某找到了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宣办的工作人员窦玉刚。窦玉刚承诺,“再拿5万元,我保证摆平这件事。”最终,魏某为此花了10万元的冤枉钱。

警方查明,赵记者的真实身份是仲伟,系网站的负责人。8月23日,仲伟被警方抓获。

据仲伟供述,2013年4月,窦玉刚给仲伟爆料。随后,仲伟便冒充赵记者,向魏某敲诈。窦玉刚得知仲伟敲诈后,觉得“钱太少了”,于是,仲伟便安排姚军冒充韩记者进行二次敲诈。

仲伟开设了社会焦点网、今日焦点网等6个网站,专门用来敲诈勒索。2011年,仲伟通过虚假注资的方式,注册了纬业焦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仲伟团伙敲诈成功,就会以公司的身份,以广告费、赞助费等名义与受害方签订协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