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黄鸭首秀遭“吐槽” 票价令人望而却步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9-07 14:46:30

北京大黄鸭首秀遭“吐槽” 票价令人望而却步

  大黄鸭在北京园博园园博湖景区展示    

备受喜爱的大黄鸭6日“游”进北京园博园,但此次进京“首秀”地点却遭网友“吐槽”。

6日上午,北京阴雨绵绵,至9时30分许天空才微微放晴,大黄鸭于此时正式在北京园博园园博湖景区“游”了起来。按照此前发布的计划,大黄鸭将在这里展出至9月26日,此后将会转移到北京颐和园展示。

记者了解到,对于大黄鸭在京的展示地点,北京市相关部门是颇费心思才最终选定的。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冬亮此前介绍,大黄鸭的选址应为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城市景观,应当具有较为宽阔的水域和岸上参观区域。按照上述原则,并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能代表北京市新设计景观地的园博园,以及代表北京城历史文化底蕴的颐和园这“两园”为展出地点。

但网友们对此安排并不买账。据北京园博会官方网页介绍,园博会平日普通票价为100元。很多网友表示,大黄鸭虽可爱,票价却令人望而却步,而且园博园在北京五环边上,距离市中心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