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呼吁警方公布完整证据链 男童眼睑经诊断系刀伤

作者:怀若谷新华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06 08:33:50

张丽青声明,之前网传的嫌疑人是黄头发、外地口音并非警方发布,警方向受害儿童求证时,孩子始终咬定是一名黑色长头发的女性。

随着斌斌病情日渐稳定,他向民警介绍了案发的过程。8月24日傍晚,斌斌在家附近与小伙伴玩耍,一名女性过来呼喊“郭某,你家还打麻将吗”,斌斌应承“打了”,女性说“那我抱你走”,于是斌斌便跟着这名女性离开了。民警介绍,“孩子说长得和大大一模一样,以为是大大”。但是孩子又马上改口,那人不是我大大,因为“她抠了我眼睛,她就不是我大大”。

>>医院

男童眼睑经诊断系刀伤

斌斌的父亲曾说,孩子告诉他凶手是“用柴枝枝抠眼睛”。但患儿入院就诊时的伤情显示,眼睑系用锐器割伤,伤口整齐,眼睑上是刀伤。目前作案工具还有待核实。

对于外界传言“用迷药”的说法,公安部门已对孩子进行了血样采集,检测结果尚未正式公布。山西省眼科医院一名参与救治的医生说,医院25日5时接诊后发现孩子意识清晰,没有发现昏迷状。

>>学者

警方需证明血衣是张会英案发时所穿

关于带血紫色衣服这一关键证据,洪道德称,警方需用证据证明这件衣服就是张会英案发当晚所穿。如果她当天没穿这件衣服,就不好说衣服上的血迹是她在挖孩子眼睛时穿的。对于警方公布的紫

色衣服背后有斌斌血迹的细节,洪道德认为,警方应解释清楚其来源。此外,还要考虑衣服上血迹的布局、布点及形状等,以分析血迹是如何形成的。

洪道德表示,如果最终认定就是张会英一人作案,而张会英已经身亡,此案就不会再走刑事程序,公安部门就可以结案了,除非找出她的同案犯。在民事方面,伤者家属可以向加害者的亲属提起诉讼,要求赔偿,赔偿范围在加害者的个人财产以内。

>>工友

嫌犯很普通结论很意外

昨天,据太阳山养鸡场的车间主任杨华伟介绍,张会英于2011年进入该场工作,今年2月份,因需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辞职了。5月份,郭志平肋骨受伤,郭父被接到郭志平家,由他一家照顾,张会英就又回到工厂上班,每月工资1700元至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