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党”机场帮排队日赚千元

作者:王莉霞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05 09:29:40

“黄牛党”机场帮排队日赚千元

黄牛正在给外籍旅客办理业务。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莉霞)随着开学返京高峰的到来,不少乘客反映在首都机场各航站楼内,出现许多靠办理登机牌手续并从中牟利的“黄牛党”。机场表示,这种“黑服务”存在已久,因其警惕性较高,混在人群中较难发现,故清理很困难,日后将加强管理,维护机场秩序。

>>遭遇

主动揽客被迫交费

来自安徽的乘客李女士称,前天上午,她在首都机场乘坐飞机,刚进航站楼,就有一位自称是工作人员的男子帮着推行李,“还主动问我要不要帮忙办理换登机牌的手续”,李女士说,该男子在了解其航班只有50多分钟就将起飞后,直说“来不及了,托运安检手续要花很长时间的”。

李女士说,该男子没有穿制服,也没有工作牌,她正犹豫时,就见对方将自己的行李交给同伴拉着去排队了,“我当时没反应过来,事后才知道,这需要交‘手续费’50元,挺无奈的”,李女士说,其实当时排队的人并不多,不远处也有电子取票口。

>>探访

事后告知有偿服务

前天,记者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以乘客身份称自己不会使用自动取票机,马上便有几位自称“工作人员”的男子凑过来,表示可以帮忙取票和排队办理托运等手续,“我们帮着办理很快的,不用等”。

记者发现,这些人穿着打扮不突出,一般有两个以上同伴并分工不同,有的负责“帮忙”取票,有的在办理托运处“帮忙”排队,而客源主要为不懂操作、行李较多的中老年人和外国人。

但在办理过程中,对方并没有说此举收费,事后则表示“帮忙”是有偿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