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月大心脏病女婴满头针眼被弃公交站台(图)

作者:李晓旭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9-03 10:05:05
分享

深圳三月大心脏病女婴满头针眼被弃公交站台(图)

3天内,龙华医院收到两名患有疾病的女弃婴

天真无邪的孩子都希望偎依在父母旁边,能够得到父母的溺爱。可是,三天内深圳龙华油松派出所与民治派出所辖区先后被群众发现两名婴儿,被遗弃在公园、车站,两女婴先后被送往龙华人民医院治疗。

1日晚11时许,羊城晚报记者在龙华人民医院儿科见到了两名被派出所送来的女婴,一位三个月大的女婴躺在婴儿床内歪着小脑袋睡着了,婴儿长得很漂亮,面容清秀,她的手上还在打着吊针,头发被剃掉很多,头顶上有不少明显的针眼。记者采访得知,1日下午6时许,一名清洁工在梅林关公交站台打扫卫生时,看到地上有一个襁褓,里面包裹着一名婴儿,旁边还放着奶瓶及几片尿布。这名清洁工站在原地等了很久,四处询问旅客和行人,没能找到孩子的父母,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治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将婴儿接回了派出所,并在1日晚10时许将孩子送到龙华人民医院。经过医生检查,确定这名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头顶的针眼应该是婴儿父母带其治疗心脏病时留下的痕迹。医生认为,可能是家庭困难无力治疗,婴儿的父母才狠心抛弃了她,不过这个女婴的心脏病经过手术是有可能治愈的。医院将这名婴儿放在护士站,让护士看护治疗。

而距离患心脏病女婴2米处的沙发上,还躺着一位1岁大的女婴,她的脸比较胖。护士称,那名女婴是两天前被人遗弃在油松派出所辖区的一个天桥下,路人报警后被派出所送到医院治疗。经过检查,1岁大的女婴患有脑瘫。

医生表示,频繁收到女婴是一件既伤心又无奈的事,在谴责这些抛弃骨肉的父母的同时,医院也呼吁社会人士能够帮助这些可怜的弃婴。等两名女婴的病情好转后,她们将会被送往深圳福利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