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一航班为救受伤儿童返航 300名乘客无怨言

来源:新民网
2013-08-29 10:06:49

东航一航班为救受伤儿童返航 300名乘客无怨言

  一名孩童在飞机上手指不慎夹断,东航机组人员送孩子及家属下机。

8月28日,有网友爆料称从墨尔本飞上海的东航MU738次航班上发生感人一幕:一名孩童手指夹断,机组为此决定返航;而机上旅客均对此决定表示支持。新民网记者随后从东航方面证实,目前该儿童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新民网记者看到,11时59分左右,实名认证信息为”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网友“许仰东”发布微博称,在今天从墨尔本飞上海的东航MU738航班上发生感人一幕,“起飞一个多小时后,机上一名小孩手指夹断,生命危险。东航机组决定为该孩子返回墨尔本”;该网友续称,机上300名左右乘客均冷静、人道,支持机组返航,飞机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50分返回墨尔本。

在该网友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照片中一名机组人员正和一位女性乘客站在机舱出口位置。据网友称,此图为“机组人员送孩子及家属下机。”

“飞了三个多小时,飞机又回到原地。”在网友随后发布的微博中记者看到,对于此次乘客和机组的表现,他十分感动,“今天我在现场见证了中国人在海外,互助团结的力量。一飞机乘客没有半句怨言,东航机组也主动处置。”他续称受伤孩童年纪仅两岁,上海籍。

记者注意到,这一事件迅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转发。有网友在评论中写道,“社会正能量!”;也有网友不仅为乘客和机组的行为“点赞”,更表示“愿孩子平安!”

新民网记者查询MU738航班后发现,该航班原计划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上午11点,计划到达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时20分,随后于北京时间11时30分返航降落墨尔本。

截至记者14时15分查询时,航班已经晚点244分钟,目前状态为“当地时间13:04从墨尔本起飞”,而预计到达时间则为北京时间23时04分。

东航方面随后回应记者称,28日,墨尔本至上海浦东MU738航班起飞90分钟后,一名儿童在玩耍时手指受伤。机组和乘务组快速启动客舱旅客意外伤病处理预案。根据机上医生的专业建议,为使儿童尽早得到妥善救治,机组决定返回就近的墨尔本机场,于11点30分落地。目前该儿童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航空公司努力提供协助,希望儿童早日康复。

东航方面同时表示,旅客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令机组成员感到很欣慰。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