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官员落马引热议 专家称应立法规范网络实名举报]" />

中石油两天内四名高管被查 公司称经营正常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08-28 09:54:19

国资委网站27日公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对此,中石油集团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6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通知,上述三人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均因个人原因已辞去上述各自的职务,该辞任即日生效。而中石油A、H股及旗下昆仑能源等股票在27日停牌一天后也将于28日起复牌。

而就在26日,监察部刚刚宣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四名高管在短短两天内落马,或许揭开了中石油系统内部腐败案的一角。据了解,王永春在中石油内部被视为一颗政治新星,其执掌的大庆油田2012年全年生产原油4000万吨、天然气33亿立方米,产量在国内仅次于长庆油田,而长庆油田掌门人恰恰是冉新权。这两人的落马,对于中石油乃至于石油行业来说可谓是一枚重磅炸弹。

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一名落马的高管李华林上任还不到一个月。7月29日中石油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领导人员的任免文件,任命刘宏斌、李华林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温青山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与此同时,李华林还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及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

中石油在27日的公告中表示,上述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公司将根据监察部门要求对相关情况进行及时披露。

据了解,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宏斌已接替王永春执掌大庆油田,兼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政璋已就任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党委书记赵文智已就任勘探与开发研究院院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温青山接替李华林担任昆仑能源公司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