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举行仪式哀悼洪灾遇难者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26 10:12:31

抚顺举行仪式哀悼洪灾遇难者

抚顺举行仪式哀悼洪灾遇难者

8月24日,辽宁抚顺,哀悼仪式上的民警和志愿者。新华社发

抚顺举行仪式哀悼洪灾遇难者

8月24日,黑龙江绥滨县绥东镇一处民房被洪水冲垮。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辽宁省抚顺市8个区县同时举行仪式,哀悼8·16洪灾遇难者。截至当天此次洪灾已造成76人死亡88人失踪。在重灾区南口前镇,一桥之隔的两个村,一个村零死亡,另一个村死亡和失踪者达88人。

□活动

抚顺哀悼逝者

24日,辽宁省抚顺市举行仪式哀悼“8·16”洪灾遇难同胞。

24日9时,抚顺市清原、新宾等8个县区同时举行“8·16”特大洪灾遇难同胞哀悼仪式。哀悼仪式主会场设在此次洪灾受灾最为严重的南口前镇,在主会场,记者看到解放军、武警、医务人员、志愿者代表等共200人胸前佩戴白花,列队参加仪式。

9时整,警报声在灾区上空鸣响,全体人员肃立,解放军、武警官兵脱帽向遇难者默哀,在通往南口前镇的街道两侧,汽车停驶并鸣笛,路人驻足向遇难者致哀,所有现场人员面色凝重,神情肃穆。

8月16日11时至23时,抚顺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迅速形成洪涝灾害,给抚顺市造成了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哀悼仪式上,抚顺市市长栾庆伟在致辞中公布,截至目前,全市因洪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6人,还有88人失踪。

哀悼仪式结束后,各救援队伍立刻返回救灾现场,继续参加抢险救援工作。抚顺市政府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