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别墅半月自拆大限已到 城管称暂不强拆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8-26 10:12:31

自拆临期城管不会强拆

昨天,在违建建造者张必清家2605号的大门上依旧贴着海淀区城管开出的限拆公告,上面写着:从8月12日起限期15日内自行拆除,逾期将对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日前海淀区城管紫竹院队副队长陈郁就拆除违建一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张必清15日内自行拆除,海淀城管便不会强制拆除,并表示工期的长短要根据违建的内部结构和框架来看,暂时不好估计何时能拆完。但当记者询问违建的拆除工作会不会拖延至两三年时,陈副队长表示“那不可能”。

昨天,海淀区城管表示,张必清在自拆工作展开后态度不错,既然他已在15日内开始自行拆除,并且鉴于违建的面积较大,拆除起来需要时间,即便在15日之内没有拆完,城管也不会进行强拆。海淀城管还表示,暂时不会给张必清拆除违建的期限定下具体时间,目前的工作还是以保障拆除安全为主。今天海淀区城管将就人济山庄违建一事开会讨论,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记者 张静雅/文 郝笑天 王巍张静雅/摄

业主拒配合调查5处违建被曝光

15天内不自行拆除将被“强拆”

继“冻结房产交易手续”后,本市打击违建再出“重拳”,今天,本市治违专项行动首次以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违建信息。记者昨日获悉,公告中5处已被冻结房产的违建需在15日之内自行拆除,否则区、县政府将予以强拆。这5处违建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房山和昌平5个区,面积达到618.9平方米。

全市治违首发拆除公告

日前,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向社会公布查处居住区内违法建设流程,包括联合认定、冻结房产、约谈教育、媒体曝光和强制拆除五个步骤。截至8月19日,全市已经有318处违建房产被依法实施冻结。

今日,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在《北京日报》发布公告,对全市5个区县5处已实施冻结房屋产权交易手续的违法建设项目进行统一的公告公示,依法对违建业主做出拆除违建提示,并重点表明逾期仍未拆除的,区、县人民政府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