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开来:尼尔·伍德曾到过重庆我和薄熙来的家

来源:人民网
2013-08-23 19:55:12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今天上午继续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实时播报庭审情况,法庭宣读了薄谷开来2012年11月22日的证言节录。薄谷开来表示,2011年,薄熙来和她了解到薄瓜瓜的安全受到威胁。当时由王立军负责薄瓜瓜在美国的安全,尼尔·伍德要去美伤害薄瓜瓜,王立军非常清楚。2011年下半年,薄瓜瓜和薄谷开来视频电话,说尼尔威胁他,说了几句就断了。薄谷开来和王立军都怕薄瓜瓜被撕票,这导致“11.15案件”发生。

薄谷开来证实,薄瓜瓜也曾带尼尔·伍德到过重庆市委三号楼薄熙来在重庆的家,薄熙来也见过尼尔·伍德,但从未和他交谈过。尼尔· 伍德主要是和薄谷开来、薄瓜瓜交往。

薄谷开来证词中讲道,2011年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薄熙来是了解的。他们曾对可疑人员列了黑名单,其中肯定有尼尔· 伍德,这些情况薄谷开来对薄熙来说过。尼尔·伍德要去美国伤害瓜瓜,这事王立军非常清楚,因为王立军负责瓜瓜在美国的安全。.2011年下半年,薄瓜瓜用ipad 给薄谷开来打视频电话,说尼尔·伍德威胁他,当时通话的画面闪烁,说了几句就断了,薄谷开来当时非常担心薄瓜瓜在美国的安全,当时王立军也在场,他们都怕薄瓜瓜在美国被撕票。而且之前薄谷开来也看到了尼尔· 伍德和薄瓜瓜之间的邮件内容,所以就更担心薄瓜瓜在美国的安全。虽然王立军说他已经安排好人在美国保护薄瓜瓜了,但是接到薄瓜瓜的视频后,薄谷开来特别不放心,所以才导致了后来“11 . 15”案件的发生。

薄谷开来:尼尔·伍德曾到过重庆我和薄熙来的家

  庭审现场(摘录1)

薄谷开来:尼尔·伍德曾到过重庆我和薄熙来的家

  庭审现场(摘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