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家暴14年报警求助 丈夫仅获派出所口头警告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23 15:05:30
原标题:虐妻14年仅口头警告还不够

日前,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的蔡女士向公众和媒体讲述自己的惨痛经历:自1999年结婚到现在,丈夫李开伦基本上每个月都对我进行家庭暴力,殴打、侮辱与责骂。她每年都受丈夫二三十次的家暴,做饭做得不好吃要打、孩子不懂事要打、看着不顺眼也要打……

终于忍无可忍,蔡女士到辖区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仅仅是给予李开伦口头警告、写保证书和赔礼道歉。当日,她回家时,还被丈夫赶出家门。派出所干警解释:施暴者殴打的是他老婆不是外人。

看来,派出所的干警有必要补补法律课了,“法盲”要误大事,甚至会出人命的!要知道,打人包括打老婆都是违法直至犯罪的,何况一打14年;再打下去,人恐怕会被打残、打死的。不能因为当地有打老婆的习惯就听之任之,也不能以“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