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致迈克尔·杰克逊死亡的药物将被用于死刑

来源:中国网
2013-08-23 15:05:30

中国网8月23日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近日开始使用一种名为异丙酚的强力麻醉剂来执行死刑。巧合的是,这种药物正好是导致著名“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死亡的罪魁祸首。

关于迈克尔·杰克逊的死亡,官方说法表示,是由于他的私人医生莫里建议他注射异丙酚来治疗失眠导致的。然而却因为使用了致命的剂量,一代音乐天王便永远地闭上了他的眼睛。而由于私人医生莫里其实并不具备用药资格,最终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判处他4年监禁。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迈克尔·杰克逊逝世4年后,致他死亡的异丙酚开始用于对死刑犯们执行安乐死。而据美联社报道,密苏里州则是美国最先使用异丙酚安乐死的地区。

与此同时,对该药物的使用已引起了专家们的忧虑。他们认为,在美国,执行死刑的部门往往并没有相应的专业医师对异丙酚的使用进行管理。如此一来,若是对异丙酚使用不当,则极有可能使死刑犯们在死前遭受巨大的痛苦。

如今,有关律师已经对使用异丙酚执行死刑的密苏里州提起了诉讼。(实习编译:孔繁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