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于8月20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3-08-20 20:46:24
分享

8月20日至22日,2013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举办。洽谈会将以“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宗旨是“构建合作平台,发挥互补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洽谈会由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蒙古国东戈壁省政府、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商品展洽、经贸论坛和项目推介三大项。

经贸论坛和项目推介活动场地安排在二连浩特市宣传文化中心。中蒙俄三方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将围绕矿产资源合作开发、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建筑材料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和领域展开论坛和项目推介。

本次洽谈会是内蒙古自治区扩大向北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多双边经贸合作的大型国际盛会,也是二连浩特市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在展览展示、项目对接洽谈、会议研讨等方面将更加丰富务实,并且重点推出了专题项目对接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地理位置特殊,它横跨西北、华北、东北,与俄罗斯和蒙古国的边境线长达4221公里,占全国陆地边境线的19.2%。2012年内蒙古与俄蒙贸易额达到65亿美元,超过全区对外贸易总额的一半;口岸进出境货运量6729.2万吨,占全国同类口岸货运量的40%以上。

在内蒙古众多口岸中,二连浩特是中国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开拓蒙古国、俄罗斯以及东欧国家市场的桥头堡,二连浩特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洽谈会已成为中蒙俄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记者 杨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