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地铁摸女童大腿被逮后咆哮"我是公务员"

来源:中新网
2013-08-20 14:27:50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60岁的台湾黄姓男子18日晚酒后搭乘地铁,偷摸一旁8岁郑姓女童的大腿,女童当场嚎啕大哭,告诉一旁的母亲“阿伯摸我!”郑母大骂“怎么可以摸我女儿?”黄姓男子竟不断咆哮:“我是公务员耶,不可能做这种事!”

据了解,黄姓男子任职台北关税局,被害女童在警方协助下,向台北市社会局申诉;女童父亲说,既然黄向他们咆哮他是公务员,希望政府不要护短。

郑姓女童前晚和父母、哥哥在台北车站搭地铁,浑身酒气的黄姓男子坐在博爱座(相当于大陆的“老幼病残孕座位”)上,当时人潮拥挤,女童见还有一个博爱座,只好坐在黄姓男子旁边,未料坐到民权西路站,女童突然大哭,指“阿伯”摸她大腿。

郑母气得向黄姓男子理论,黄一开始双手合十,比出道歉手势,但警方到场时,郑突然咆哮“干嘛相信小孩?小孩有何权利?”郑父痛骂“小孩也有人权!”,黄姓男子反驳“我从来没这样过”,此时女童九岁的哥哥指着黄说“以前没有,不代表现在没有!”双方一来一往,黄最后哑口无言。

闹进派出所后,黄还是不断强调他没摸女童,“我是三十几年的公务员,不可能作这种事!”还说“他们只是要钱!”“有本事叫记者来呀!”

郑父说,早上搭地铁时,就看到一名50多岁妇人哭诉“有人一直摸我手,很恶心,要赶快下车!”没想到晚上女儿就遇到性骚扰,太多人遇性骚扰都想息事宁人,他们坚决告发这名公务员。

郑父说,他和妻子都是学校老师,虽然在派出所作笔录到深夜,但一定要让孩子们知道,任何人都不能随便触碰你们的身体,未来才能保护自己。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