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东坝地区将通3条地铁 加密路网建设

作者:耿诺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8-20 14:02:05

东坝地区将加密路网,通行3条地铁线,规划6条对外联系通道,并规划7公顷各类公共交通设施。市规划委昨日发布《关于朝阳区东坝国际商贸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采信意见公告》,发布了如上信息。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综合考虑区域交通现状并适度预留发展空间的思路,东坝地区将通过加密路网、道路提级等方式,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并重点补充完善公共交通设施,提高交通承载能力。在路网方面,规划对外联系通道共有6条,其中快速路2条、主干路3条,次干路1条;在公共交通设施方面,规划各类公共交通设施共约7公顷,其中公交枢纽1处,公交中心站1处,公交首末站2处;在轨道交通方面,根据轨道交通当前阶段性研究成果,规划范围内包括了3号线、12号线、平谷线等线路。

此外,规划范围内医疗卫生用地约7.34公顷,其中保留现状东坝医院用地约2.34公顷,在北小河西岸规划一处医疗卫生用地约5.1公顷。按照《北京市城市建设节约用地标准》,床均用地80至100平方米核算,可提供约700至900张床位。按照总体规划确定的人口布局,该区域规划总人口约7.2万人,千人床位可达10床/千人标准设置,已达到《北京市“十二五”医疗卫生专项规划》提出的千人床均5.5床的要求。本规划中规划小学用地2处,总用地约4.3公顷;规划中学用地2处,总用地约15公顷。(记者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