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南宁城中村违建房疯狂“生长” 举目皆是“接吻楼”

2013-08-20 09:33:2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宁城中村违建房疯狂“生长” 举目皆是“接吻楼”

  2013年8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南宁城中村违章加盖房屋疯狂“生长”。根据规定,南宁市私建房屋最高层数不得超过四层,楼高不得超过14米。但是如今的城中村已是高楼林立,一栋栋高楼大厦如同雨后的春笋,拔地而起。

  据初步调查统计,南宁市区快速环道内的“村庄”共有66个,园艺场3个。被称为南宁最大的城中村的万秀村,常住人口4000余人,外来流动人口3万多人。1999年政府开始征地,现村民基本没什么田地。村民出钱或贷款建房,房租成了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由于“城中村”人口密集,村里的居民楼又没有经过统一的规划,大多是村民自行修建的,所以这些村里的房屋显得十分拥挤。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不少村民大搞违章建筑,致使建筑间距极小,不是不见天,就是“一线天”,邻楼之间打开窗户就可以握手,成了典型的“握手楼”、“接吻楼”。这些楼房不仅通风、采光条件极差,而且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给消防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编辑:马原 标签: 城中村 生长 一线天 村民 南宁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