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交持刀抢劫案目击者:嫌犯满身酒味捅乘客

作者:潘珊菊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20 09:31:09

昨天下午3时05分,河南安阳县白壁镇岗上村路段,一名男子在安阳市区开往北郭乡的公交车上持刀抢劫杀人,随后男子下车逃逸。事件造成1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人在救治途中身亡,13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安阳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全力展开抓捕工作。

男子公交持刀捅人

事发地位于河南安阳县白壁镇岗上村路段。据目击者谢先生称,昨天下午3时左右,一名浑身散发着浓烈酒味的人从新安上了车牌号为豫EAY360的紫色城乡公交车。车行至岗上村时,乘客大多在昏睡,一乘客被异声惊醒,发现那位满身酒味的乘客持刀刺进了乘客胸膛,接着又连续行凶,有十余名乘客先后被捅伤,有两名乘客当场倒地动弹不得,生命垂危。

“其中一名乘客头颅被歹徒刺伤,脑浆都出来了,看样子快撑不住了,现场场面十分惨烈。”

冲进玉米地逃逸

“我看到歹徒用匕首威胁公交司机撞卡车,当时歹徒拽方向盘,司机奋力抵抗,歹徒又将刀刺进司机的胳膊,最后车还是撞坏了左侧前方玻璃。”目击者袁先生称,车上被捅伤的乘客包括妇女、小孩、售票员等。

车停下后,一名被捅伤的小男孩,在车停下后冲下车,一路狂跑进路边的超市。当时乘客纷纷跑出车外,歹徒行凶后身上满是血迹,紧跟着跳下车钻进附近一片玉米地,随后赶来的20多辆警车和特警迅速进行搜捕,现场也拉起了警戒线。“警方赶来时,歹徒已经下车向北面玉米地逃跑了近一个多小时。”目击者称。

警方悬赏10万缉凶

昨天晚上7点半,河南安阳警方发布悬赏通告称,8月19日15时05分,一辆安阳市区至安阳县北郭乡的公交车上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杀人案。嫌疑人系一名男性,27岁左右,身高1.65米左右,平头,上穿蓝色格子上衣,身上血迹较多。凡发现在逃嫌疑人的,请拨打110举报。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予以10万元奖励;提供线索的,公安机关将予以重奖。

安阳警方称,当时车上共33名乘客,有15人被不同程度捅伤,其中2人在救治途中死亡,其余13人分别被送至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全力进行救治。

安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400名警力赶赴现场,正在全力组织围捕工作。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