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街头露宿半月 称因房租太贵没办法(图)

作者:李磊 来源:合肥晚报
2013-08-19 16:38:02

女子街头露宿半月 称因房租太贵没办法(图)

  王蓝英居住在街边搭的窝棚里

烈日下 女子街头露宿半月

称家中太挤只能在外租房 因房租太贵找不到适合房子

今天上午,读者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桃园南路东七菜市场附近,一名女子在这里露宿街头已经大半个月了,王先生说,正值酷暑季节,家中都酷热难耐,何况是露宿街头。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东七菜市场,发现菜市场入口处外围的人行道旁,有一个简陋的窝棚。这个窝棚是用木棍支撑,棚顶用蛇皮袋作为遮挡物。在闷热的棚子中,睡着一位50多岁的女子,她身穿睡衣,棚子内摆放着被子、席子,俨然将这里当成了家。

女子告诉记者,她叫王蓝英,今年50岁,是东七附近一家破产企业的员工。2004年下岗后,家庭条件一直很艰难。此前,她和父母住在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里,后来由于家中还住着她的弟弟、弟媳和小侄子,一大家人实在住不下,她只能搬出去租房住。

一个月前,房东告诉她房子要拆迁,无法续租。王蓝英只得重新找房,但找了一圈发现房租都挺贵,而她只能承受三百元左右的房租,到房子到期之日,还没有找到房子,无奈之下,她只好在东七菜市街边搭起了这个窝棚,将家具全部搬到了这里,过着流浪者的生活。

在这个窝棚里,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着水瓶、躺椅、衣柜等家具和生活用品。王蓝英说,每天,80多岁的父母都会过来照顾一下她的生活,一大早,母亲会给自己送来热水,中午和晚上,父亲会给她送饭,尽管这种生活苦了一点,但还能过得去,只是天气太热实在难熬,但在找到房子之前,只能这样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东七街道,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与东七社居委一起,对王蓝英的情况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尽快为王蓝英联系廉价的出租房,还会给介绍些适合于王蓝英的零工,不会再让她露宿街头。(沈博静张丹丹 记者 李磊/文 丁继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