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察右中旗法院案管工作晋升为自治区一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19 14:52:50

近日,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档案局档案管理工作联合评估组一行十人,在自治区档案局业务一处处长胡布钦、乌兰察布市档案局副局长康利华的带领下来到察右中旗人民法院,对院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晋升自治区一级标准进行测评认定。经测评,察右中旗人民法院档案管理工作以93分的成绩成功晋升为自治区一级也是最高级,并且成为了新的测评办法实施以来全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察右中旗人民法院档案整理工作从2013年4月开始,成立了档案晋级筹备领导小组,聘请档案专业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制订了一系列档案工作制度,多次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档案工作,经过四多个月的全面收集、认真整理、分类鉴定、立卷归档,把1949年至2012年共63年的文书624卷、业务诉讼档案11299卷,以及财会、基建、照片、实物档案539卷进行了文件级和案卷级目录录入。今年,我院按照新的测评标准要求,从硬件方面增强了配置,如配置了防磁柜、消毒柜、扫描仪、光盘刻录仪等设备;在软件建议方面,我院组织力量编写了如历年大事记、组织沿革、档案利用效果汇编、管理制度汇编等多种编沿材料。这些工作也为今后我院档案管理信息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