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空中园林”确认系违章搭建 业主自行着手拆除

作者:张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19 11:12:5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网民在论坛发帖称,苏州市区某大厦楼顶有一处疑似违章的园林式建筑,影响楼内业主正常生活,但市民6年来举报多次无果,堪称“苏州最牛违建”。今天(19日),这个违建将要拆除。

位于苏州市区三香路三香大厦楼顶的“空中园林”主体是木结构的两座凉亭和两道回廊,凉亭的顶部由琉璃瓦和玻璃组成的,整体建筑可以说是飞檐翘角,粉墙黛瓦,颇具苏州园林神韵。与三香大厦一墙之隔的三香花园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空中花园”的业主“是个当官的,权力很大”。物业管理人员也曾对媒体欲言又止,似乎是有难言之隐。由于房主之前一直在外地,所以记者之前一直没有联系上房主。

昨天(18日)记者从苏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获悉,经过调查确认,三香大厦楼顶的建筑确实是违章搭建。8月16日下午,经过多次的努力,他们终于联系上正在外地出差的搭建违建的业主陆某,陆某表示将尽快返回苏州,自行拆除这个违章建筑。

昨天下午,苏州市容市政管理局的官方认证微博再次发布消息称,违建的业主陆某已经返回到苏州,并着手开始拆除违建,最快10天内就会全部拆除。接下来苏州城管部门也会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以保证陆某会尽快把违章搭建全部拆除掉。(江苏台记者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