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之久为何没追责 当地至今仍无回复

作者:王汉超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8-19 08:47:47

8月17日,媒体曝出河南安阳林州市民警郭增喜当街抢夺7月大女婴,猛摔在地,致其重伤一事。事发距今约1个月时间,17日晚,民警郭增喜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截至发稿,林州关于“事发原因”、“1月过去为何没有依法追责”等基本事实仍无回复,也未向公众发布女婴具体伤情和救治情况。在17日晚简要信息通报中,提到“及时救治,已出院,即日赴京检查”。另据安阳市委宣传部门证实,之前有媒体披露的摔婴情节、仅禁闭15天的处罚“事实无误”。

17日晚林州市通报称,“林州已迅速成立纪检、政法、检察、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18日安阳市“责成市纪委、市政法委、市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进驻林州市开展调查工作。待案件查清,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9日 1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