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三度出海:舰载机试飞,测试母舰系统

作者:冯春梅、莫小亮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8-16 08:41:26

辽宁舰三度出海:舰载机试飞,测试母舰系统

资料图:2012年10月30日10时20分,中国航母“辽宁舰”停靠在辽宁省大连港码头,完成了其正式交接入役后的首次出海。图为当日向大连港码头驶入的“辽宁舰”。中新社发宋太盛 摄

记者从海军了解到:今天中午,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这是辽宁舰今年第三次出海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此前,辽宁舰曾于今年2月下旬组织海上武器装备试验并首次停靠青岛某军港,6月上旬至7月上旬组织歼—15舰载战斗机完成多人、多架次舰上连续起降训练,并成功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首次驻舰飞行训练和首次短距滑跃起飞,我国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通过了航母资格认证。

据了解,此次出海辽宁舰将继续组织舰载机海上试飞和母舰相关系统试验。(冯春梅、莫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