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2》被《环太平洋》反超

作者:王振国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8-15 13:25:39
分享
原标题:《小时代2》被《环太平洋》反超

《小时代2》被《环太平洋》反超

《环太平洋》剧照

七夕全国票房单日破亿

本报讯(记者王振国)如同院线人士预期,七夕全国电影票房果然轻松单日破亿元。据记者收集的票房数据,当日全国票房虽然比不上2月14日情人节的2亿票房纪录,但也达到了1.35亿元,榜单前三甲分别是《环太平洋》、《小时代:青木时代》、《一夜惊喜》。其中冠军、亚军平分秋色,领先其他各片一筹,而《一夜惊喜》应景爆发,创下该片自上映以来的最高单日票房收入。《宫锁沉香》(简称《宫》)则表现较差,成绩尚不如去年的《Hold住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玛德2号》更沦为炮灰,当天票房不到300万元。

去年看爱情,今年看机甲打怪兽

和去年七夕档只有8月23日一天不同,今年七夕档8月8日就开场了,直到8月13日七夕当天才结束。相比去年七夕档只有一部爱情片《Hold住爱》比较应景,《一夜惊喜》等多部影片主打爱情风,也让今年的七夕档期空前热闹。

七夕一夜过后,网名为“夏舞光影”的业内观察者撰写微博表示:“8月13日七夕,单日大盘攀升至1.35亿元,《环太平洋》、《小时代:青木时代》、《一夜惊喜》、《宫》四部主打七夕档期的影片合计拿下当日88.2%的票房。分别收3453万元、3357万元、2860万元、2250万元。环太已达5.45亿元,小时代2累计2.214亿元,一夜惊喜8625万元,风花雪月1821万元。”

据本地院线人士透露,《小时代:青木时代》威风了几天之后,在上周日票房居然被“老片”《环太平洋》反超,呈现出明显的粉丝电影高开低走的票房轨迹特征。而讲述人类驾驶机甲大战怪兽的《环太平洋》,凭借良好口碑以及大制作大投入成为七夕当天票房冠军,拿下3453万元票房之后,累计票房已达5.45亿元。

《一夜惊喜》排片少但上座率高

尽管《一夜惊喜》上映之后票房比院线预期相差不少,但该片七夕节当天应景爆发,真的制造了“一夜惊喜”:其排片不如《小时代:青木时代》、《宫》,但却在三部国产影片中上座率最高,同时也超越了《宫》成为七夕当日票房季军。《101次求婚》制片人张文伯表示,《一夜惊喜》在一众国产片中质量相对较好,是该片制造惊喜的原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