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尤特”继续加强 海浪警报升级为橙色

作者:罗沙 来源:新华网
2013-08-12 19:47:05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尤特”的强度继续加强,可能于14日夜间至15日凌晨在广东阳江至湛江一带登陆。届时南海北部将掀起6到12米的狂浪到狂涛,国家海洋预报台12日将海浪警报升级为橙色。

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南海东部、北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的航行、作业的渔船及时回港避浪,不要冒险出海进行打捞作业。

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预计13日上午到下午,广东省汕尾到雷州半岛东岸将出现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请沿海的海事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并提醒上述沿岸的海水养殖人员及滨海旅游度假的游客及早撤离上岸,切勿在海边看海观潮。(记者罗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