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旬老翁疑中暑昏倒 未及时抢救丧命农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12 17:08:04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嘉义县黄姓老翁昨天(11日)陈尸在自家农田里,因手脚疑遭太阳曝晒起水泡,警怀疑是中暑昏倒,无及时抢救丧命。原因调查中。

警方今天表示,现年82岁、住在布袋镇中安里的黄姓老翁,昨天上午骑乘机车外出后,一直到晚餐时间还未返家,焦急家属四处寻找,因黄姓老翁几乎每天都会前往自家农田看一看,家属到休耕的农田察看时,发现老翁仰躺在田中央,一动也不动。

警方指出,救护人员赶抵时,发现老翁已无生命迹象,经家属同意未送医;死者身穿短衣、短裤,其大腿及双手都有遭太阳曝晒起水泡痕迹。

警方说,老翁自家农田位于布袋镇郊外,平时较无人经过,分析长期洗肾的老翁可能身体不适,加上天气炎热,而中暑昏倒在田里,又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送医,最后导致不幸。不过,真正原因仍须进一步调查厘清。

高温侵袭台湾,嘉义县连续数日白天高温已飙至摄氏33度以上,天气炎热,嘉义县府吁请各乡镇农渔畜民尽量避免在高温烈日下工作,防止脱水及热中暑状况发生,多多注意自身安全。

嘉义县府指出,农渔畜民应尽量选择有微风、气候凉爽的清晨或傍晚外出工作,避免于上午10时到中午2时阳光最强烈的时间工作,且一定要戴斗笠或帽子、着轻便宽松透气浅色系衣服防晒,随身携带白开水补充足够水分,确保自身安全。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