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送孕妇被杀续:孕妇产下一子双方均拒绝收养

来源:东北网
2013-08-09 14:46:54

日前,记者从桦南县警方了解到,涉嫌杀害胡依萱的谭蓓蓓,于6日下午14时许,产下一名7.8斤重的男婴。目前,谭蓓蓓和男婴生命体征正常。7日上午,白云江的父亲与谭蓓蓓双亲被请到县公安局,面对警方提出谁愿意收养孩子的一事,双方家属均拒绝。与此同时,胡依萱的母亲因为过度思念女儿,精神陷入恍惚,整日以泪洗面、魂不守舍。

双方老人拒抚养孩子

6日下午,谭蓓蓓在桦南县人民医院施行了剖腹产手术,产下一名7.8斤重的男婴。随即,白云江的父亲白青林被请到桦南县公安局,商量孩子抚养问题。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家——谭蓓蓓的父母,但两家人自始至终未说话。

白青林只有两个孙女,老人一直想要个孙子,可现在有了孙子,白青林却不想要了,“我今年66岁了,干不动活了,地包出去每年一万来块钱,老伴儿还有病,这点钱就够吃饭看病的,我们养不起,也照顾不了。”谭蓓蓓的父母,则以同样的理由——养不起,拒绝抚养这个孩子。孩子出生3天,白青林没去看过孩子,也根本不想去,“不看,伤心!”

伊萱妈妈每夜哭醒

“她已经快崩溃了,再这么下去我怕她会出什么事。”胡伊萱的父亲胡永久告诉记者,女儿出事的这十多天来,爱人孙红波每晚都会被同一个梦惊醒——胡伊萱给同学送完糖蒜回到家,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吃着晚饭,孙红波忽然发现女儿穿的是她最喜欢的那条蓝裙子,而不是出门时的那件亮片T恤,这时她才意识到女儿已经不在了,接下来便是号啕大哭。胡永久说,这段时间妻子经常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总以为姑娘还活着,吃饭的时候还叫孩子的名字,叫完之后想起姑娘没了,就开始哭,每次都像刚知道这件事似的,哭得都喘不上气,天天如此。”

胡父驳抚养孩子传言

最近一段时间,胡永久没有从公安机关那里得到任何有关案情的消息,“一直也没联系我们,我们也不知道该做啥。”直到现在,他也没有等到犯罪嫌疑人家属的任何道歉和安慰,但他不怪他们,“孩子犯罪,和大人没关系。我姑娘没了,他们的姑娘儿子也没了,他们也不好受,我理解。”

胡永久知道犯罪嫌疑人谭蓓蓓在6日下午生下一个男孩,“这孩子可怜啊,爸爸妈妈没了,爷爷奶奶、姥爷姥姥还都不想要他,怪可怜的。”

谭蓓蓓的孩子出生后,有人提出,既然两家都不要这个孩子,是不是可以让胡永久夫妇收养?胡永久说:“虽然我们也很可怜这个孩子,但收养孩子不现实,我们在情感上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