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万斤病死猪肉 流向北京高校食堂和百姓餐桌

作者:张淑玲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09 11:21:18

近3万斤病死猪肉 流向北京高校食堂和百姓餐桌

吕江永等6被告人被带上法庭。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臭气熏天的冷冻室、发黑的冻肉、变质的猪内脏……这是北京市房山区一处非法生猪屠宰点的场景。近3万斤病死猪肉,就从这里源源不断流向高校食堂和京城百姓餐桌。昨天,收购带有猪伪狂犬病菌等多种病菌的病死猪,之后在锦绣大地等市场进行批发销售的吕江永、李红河、邸军坤、杜康、李榜章、王新阔6人在海淀法院受审,他们涉嫌犯有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

□庭审

6人称自己“不吃病死猪肉”

昨天11时,吕江永等6人在法警引导下走进法庭。在法官核对其基本信息时,6人都低着头,答话的声音也特别小。法官只得一一提醒:“抬起头来,大点儿声儿。”

老家河北的吕江永在房山区良乡侯庄村租了一个大院养狗,后来听说病死猪肉便宜,为了能多赚点,便从2011年7月开始杀猪,没有办任何手续。他称自己之前并不做屠宰,干过保洁,开过饭馆,“后来租了大院,养着十几条狗”。

“我不吃那种肉,看着就反胃。”吕江永表示,屠宰的猪有很多淤血,卖的肉也是去掉淤血、内脏、猪皮,以防被认出来,“我对不起大家,希望北京市民原谅我,以后绝不会再干这事儿了”。

另一名被告人王新阔称,他家在河北涿州,家里就有养猪场,猪不吃食了或者病了,就会拉来卖给吕江永,“一头猪也就卖一两百元”。

法庭上,几名被告人分别表示:“明知是病死猪肉还在卖,就是为了那点利益,为了挣钱。”当面对法官“你们自己吃不吃”的问题,6人的回答均是“不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