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西北内陆河流域首个城市湿地博物馆开馆迎客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09 10:36:21
分享

我国西北内陆河流域首个城市湿地博物馆开馆迎客
 
湿地博物馆
 
我国西北内陆河流域首个城市湿地博物馆开馆迎客
 
湿地博物馆

8月8日上午,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向世人撩开神秘面纱正式开馆迎客。总投资达1.2亿的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位于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南大门,依水而建,总建筑面积约为5570平方米,展厅面积为5000余平方米,占地面积为18万平方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赵有利,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新科,经济日报社副秘书长关光兴,中共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开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徐永成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是集收藏、研究、展示、宣教、科普于一体的湿地生态博物馆和城市主题展示馆。整个展区以“戈壁水乡、生态绿洲、古城文明”为展示主题,以“塞上江南•印象张掖”、“地貌大观•多彩张掖”、“丝路重镇•人文张掖”、“湿地之城•生态张掖”、“城市未来•大美张掖”、“湿地•生命的摇篮”为展示脉络,坚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立足综合、开放、公众参与的特点,采用声、光、电控制技术和大量的标本、图片、文字等资料,建成了六大展区及4D影院、游客休闲区等基础设施,浓缩了张掖城市规划和建设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反映了历史文化名城与湿地生态保护之间的战略关系,凸显了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战略地位、地质地貌、自然资源、环境演变及生态保护成就,构成了室内与室外、实景与虚景、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湿地生态科普科研基地,是市民了解张掖、展望未来,开展爱国主义、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播撒生态文化种子、加强对外交往、促进国际间相互沟通的宣传窗口。(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