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讨薪欲跳30米高塔 劳动部门携款17万元将其劝下

作者:杨坤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3-08-09 09:28:15

人民网亳州8月8日电(记者杨坤通讯员杜韦博)8月7日上午,一名男子因讨薪不成,爬上位于安徽利辛县文洲小区内一座30余米高的塔吊上欲轻生。烈日下,救援人员耐心苦劝4小时,男子最终被救下。

据工地人员介绍,该男子姓纪,年龄40岁左右,之前在利辛文洲小区建筑工地为一名小包工头,带领十几个工人做木工活。眼看所做工程基本完工,但今年以来近20万元的工人工资,施工方却迟迟不予结清。由于多次讨薪未果,自己所带工人工资无法按承诺兑现,上午9点左右,他心急之下爬上高塔。

男子为讨薪欲跳30米高塔 劳动部门携款17万元将其劝下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及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拉起警戒带,做好相关防护措施,通过喊话稳定该男子情绪。但其不听劝阻,双方始终僵持。因当时天气酷热,室外温度至少在40度以上,该男子所在塔吊顶端距离地面有30余米高,且只有两根钢管做护栏,为防止其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中暑,继而酿成惨剧,救援人员一边不时喊话稳定该男子情绪,一边积极协调住建、劳动监察等部门,督促工程施工方采取措施,解决劳资矛盾。

中午12时许,该男子身在30余米高空已被烈日暴晒了近3个小时,但双方始终未能达成统一意见。为防止意外发生,最终由劳动监察部门提取现金17万余元,先解决拖欠的工人工资问题。结清拖欠工资后,该男子终于答应从塔吊上下来。但因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他几乎脱水晕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