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涉嫌拐卖新生儿医生“同伙”系打扫卫生老头

作者:韦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08 17:27:37

为王艳艳接生之后,王艳艳家属没能看到出生的两个孩子。王艳艳一家也曾心存疑惑,但依旧是出于对张素霞,尤其是对其所谓"专业判断"的信任,王艳艳一家听从张素霞建议,签字表示放弃婴儿。

但8月3日,警方向王艳艳一家透露,张素霞已经招认,王艳艳的两个女儿尚在人间,已被贩卖。张素霞说,王艳艳一家是因为生了女娃所以自愿放弃,她才抱走她们。对此,王艳艳坚决否认。

王艳艳:当时民警问我,如果是女儿还要不要?我当时就说,就是三个女娃我也要。

实际上,富平妇幼保健院有一套严格的操作流程,在这次事件中,许多异常的现象都没有被发现?另外,有多位家属反映,还曾经看到过帮助张素霞处理婴儿的老人。这个老人又是谁?

十个报案家庭中,并不是所有的婴儿都在医院妇产科被"处理"。杨秋棉的孙子是在医院新生儿科被人抱走。杨秋棉说,在听从了张素霞的建议后,杨秋棉按照张素霞的要求,将原本在保温箱的孙子抱出,放在病床上。等待一个打扫卫生的老头过来"处理"。

杨秋棉:我就把娃包好,穿好,放到床上,放到床上以后开始往外走的嘛。

记者:您见过这个老头么?

杨秋棉:我没见过。

杨秋棉说,张素霞帮他们叫车把他们送走。仓促离开,连出院手续都没来得及办理。

记者:儿科没有医生在么?

杨秋棉:那会儿是下班时间,儿科就没有医生了。

记者:没有任何人看着么?

杨秋棉:没有人看。

记者:这个病房没有人的话,家长也不在,那这个孩子的安全谁来保护?

杨秋棉:没有人保护,没有什么安全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