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车内规定摆放司机全家福 收架子费25元

作者:马文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08 09:16:11

  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莲湖区安监局下发的文件

  "全家福"究竟为何要摆进出租车?对此,记者联系了负责此事的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安监中队科长张晓明,他表示这个举措源于在西安市莲湖区发起的"亲情与平安同行"主题活动。

  张晓明:西安市搞了一个"亲情与平安同行",开车的人,跟你最亲近的人,那张照片就放在车里面,我们这个车上摆了这个东西,是别人摆了以后,真的避免了很多大的事故。

  针对有部分司机认为"全家福"照片可能会泄露家人信息,并提出不合理收费的相关质疑,张小明表示,这都是根据莲湖区安监局下发的文件,他们只是负责传达。

  记者:但是上班的时候,比方说有客人看到怎么办?

  张小明:这个东西你别跟我说,你给莲湖区安监局去说,就是全国搞一个都提倡的活动,知道了吧,西安市发了一个文件,区上也转发了。

  记者:不是咱们交警大队?

  张小明:我们这儿光去给车队通知了一下。

  记者:可是说车队上一定要弄啊,还要交钱?

  张小明:不是交给我们,而是去做那个地方去交钱,我今天可以告诉,我们这儿啥都没要,觉得不想贴就别贴。

  记者:但是这个25块钱的,是一定要交的,是吗?

  张小明:我可以告诉你,那就是人家做下来的成本费,就是25块钱。

  记者:那你说他(司机)不买这个也没问题,是吗?

  张小明:那跟我没关系,我不回答你这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