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羁押7月后无罪释放财物仍被扣 欲索国家赔偿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8-08 09:14:50

明光男子贾军无罪释放,之前被扣押的1181箱白酒却被明光警方一直扣押,迟迟未归还。此事经报道后,引起热烈反响。 8月6日,面对记者采访,滁州市公安局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当事人贾军称,除了坚持要拿回白酒外,还想以曾被关押七个月零十九天为由申请国家赔偿。

滁州公安局纪委关注此事

8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滁州市公安局。对于明光公安局扣押大宗白酒一事,作为上级部门,滁州市公安局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也在保持关注。

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此前也接到相关举报,滁州市公安局督查支队赴明光公安局核实情况。“单就案件侦查过程来看,我们没有发现明光公安有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

对于为何长期扣押白酒,负责人称,他们正在了解情况。 “目前这些酒还在扣押,警方将确保财物扣押不出问题。 ”

当事人称要拿回财物证清白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当事人贾军,他坚称要依法拿回自己的合法财物。 “这是能证明我清白的物件,无论如何也要拿回。”此前,在明光警方的侦查中,贾军曾被疑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指使盗窃三项罪名。明光检察院最终以“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决定不予起诉。贾军被无罪释放。

据其介绍,他曾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明光看守所长达7个月零19天,他将以此为由申请国家赔偿。“目前,我们正在收集材料、证据,”贾军说,将在本月下旬,向明光公安递交材料,申请国家赔偿。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