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年围城公司逆势投资鄂尔多斯 助力经济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3-08-07 16:27:44
分享

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性的难题,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焦点问题之一。

对资源的过度依赖,粗放式、低技术、高污染的传统发展方式,使得这类城市经济结构失衡、接续替代产业发展乏力,生态环境治理成本高等问题日益突显。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关键时期,鄂尔多斯如何把握机遇,华丽转身,引起了国内外的巨大关注。

近年来,鄂尔多斯在提升传统优势(羊、煤、土、气)资源型经济的同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2013年1月6日,鄂尔多斯市长廉素在鄂尔多斯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新区建设与旧城改造统筹推进,必须着眼长远、未雨绸缪,依托资源而不依赖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他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也曾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

鄂尔多斯东胜区区长蔺健也曾在采访中表明:“东胜区要致力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地区发展环境越做越优,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建设。下大气力突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加注重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推动工作,为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东胜区巨力广场正是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成立的,北京百年围城投资公司受鄂尔多斯政府和巨力集团的邀请,投资4000万在鄂尔多斯东胜巨力广场。巨力广场将利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开发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巨力广场将有助于打造宜居宜业的鄂尔多斯,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和鄂尔多斯市“一市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同时,有利于改善鄂尔多斯商业基础设施布局分散、经营专业化程度低的现状。

巨力广场建成后,将首先引进由北京围城投资有限公司首创的分布式度假酒店集群项目和其旗下的大喜事咖啡连锁店,借助当地人文、地理和文化特点,将其打造成为鄂尔多斯旅游地产业的独特品牌。带动当地旅游、地产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并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多专业化、人性化、品质优良的综合服务。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