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小牙膏”进星级酒店 出身民宅利润达200%

作者:吴珊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8-07 15:15:24
分享

都想赚快钱,合谋制假售假

负责侦办此案的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廖警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近年来警方曾侦办多起假冒品牌牙膏案件,但这种专门生产假冒“酒店专供”小牙膏的案件还是第一起。

据了解,案件的主要嫌疑人何某洪(男),今年37岁,广州市白云区人,高中文化程度。在熟人眼中,何某洪头脑灵活,爱投机取巧,最近为了生二胎,还跟老婆办了假离婚。案发时,他的前妻和母亲正在家中帮他加工假牙膏。

白云区太和镇和龙村的一户普通民宅,既是何某洪的家也是“加工厂”。“起初,我们发现这里只是一处民宅,进出人员全部为何家人,没有任何异常,不像以往侦破的假牙膏案,嫌疑人会建工棚雇工人。”廖警官说,刚开始甚至认为线索不实。“半个月后,我们突然发现,何家除了有一部‘飞度’,还藏有一台面包车,专门用来跟番禺的‘上家’联络。这时,何才渐渐露出马脚。”

据何某洪交待,从2011年起,他开始转行做酒店用品生意,并通过互联网认识了陈某红(男,44岁,广东罗定人,本案的另一名主要嫌疑人)。陈某红原本是一个从事生产销售牙膏灌装机的合法商人,在番禺沙湾附近的工业园还租有厂房。因嫌赚钱慢,几年前开始做起假冒品牌牙膏胶管的生意,并在增城建了几个工厂。“陈某红非常狡猾,工厂里有专人负责放哨。有一次我们开车从他的厂门前经过,当时开得有点慢,马上就有摩托车追了上来。直到我们把车开进了路边大排档,摩托车才离开。”

都想赚快钱,两人一拍即合。2012年7月,何某洪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制假售假。他以每支0.1元的价格从陈某红处购进了10000支5克装假冒“高露洁”牙膏胶管,并以7500元的价格购进1台牙膏灌装机,再以每桶150元的价格买了10桶“三无”散装牙膏,每桶重约10千克。在陈某红的指导下,何某洪一天可以生产四五千支假牙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