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儿子戒毒买仪器 母亲陷入电视购物连环骗局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8-07 14:59:24

近日,市民季女士通过电视购物买治疗仪器和药品被卷入连环骗局,因张海四年前开始吸毒,为了使他彻底摆脱毒瘾,季女士轻信药品奇效,商家分别让季女士三次购买药品,天价药品高达近万元。“美丽的陷阱”让季女士一步一步陷入商家设下的完美圈套。

为儿戒毒电视购物买仪器

近日,季女士在电视购物上看到一款治疗仪器,可以帮助季女士的儿子张海缓解失眠之苦。便拨打订购电话购买一台价值1580元的治疗仪。据季女士讲述,该台仪器全名为“五极失眠针灸仪。 ”儿子多年受到毒品困扰正在积极戒毒中,但戒毒的日子十分煎熬,季女士为了缓解张海的失眠之苦,便决定购买一台。“2天后,治疗仪就收到,用了几次并没有特别效果。 ”但令季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商家这场精心编排的骗局才刚刚拉开帷幕。

引来电话推销被骗近万元

次日,季女士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陌生电话,自称是医院一名退休72岁老院长,姓黄。季女士称,来电意图是为了推销几款安神中成药,对张海戒毒可以起到辅助作用。“一听对儿子好,花了2560元买了十几盒。 ”季女士说。

当季女士收到药后,黄院长再次打电话告知季女士,需再花4500元购买十几盒药品作为巩固效果。无奈的季女士再次购买该药品。“他们看到我会花钱买药,不断地推销药品。 ”

直到昨日,商家一通电话令季女士忍无可忍。“钱数要凑足1万,可以返钱给我,需要我再交1300元。 ”事后,季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便试图打电话理论退药。但遭到商家一口回绝。

之后季女士拿着“高价”药品询问专业医师表示,购买到的只是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位蕾)

律师说法

戒毒药不得进行广告宣传

辽宁北方明珠律师事务所孙继峰律师认为:根据《戒毒药品管理办法》规定,生产戒毒药品需要由《药品GMP证书》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生产,且不得在电视等大众媒介上进行广告宣传。

如果季女士购买的是戒毒治疗药品,则应按处方药管理,要由医院或药店医师出具处方单。 (当事人系化名)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