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只差一元未买到车票 横躺马路挡住机场大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8-07 09:50:39

昨天早晨5时许,一名男子躺在公主坟马路上的一辆机场大巴车前,试图阻拦大巴发车,并扬言“今天一辆车都别想发”。目击者称,整个僵持过程持续大约20分钟,该男子最终被大巴上一位年轻乘客抱走,大巴才恢复正常运行。

一位目击者用相机拍下了当时的情景。昨天中午,这位目击者已经到达南京。他告诉记者,当机场大巴到达公主坟之后,他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机场大巴前的马路上,不让大巴发车。“一共持续了至少20多分钟,大家都等得着急了。”他说,随后大巴车上一位年轻男乘客强行把躺在地上的男子抱起来,大巴才得以开出。

而在大巴车上另一位目击者证实了躺在地上的男子被乘客抱走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早晨4时50分他赶到公主坟并坐上机场大巴,但将近5时30分才发车,他上车时听到一个人扬言“今天一辆车都别想发”。车上乘客纷纷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之后,该男子并不听劝阻,僵持了20多分钟。

几位目击者都坐在车内,只能从密封的挡风玻璃后面看警察和男子交涉,但听不到声音,乘客并不清楚该男子挡车的原因。记者与海淀警方求证获悉,昨天早晨5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拦大巴不让走。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经劝解无效后,在乘客协助下,成功把这名男子控制住,恢复了大巴运行。

经调查,该男子因家属病重着急回家。在购买机场大巴票时,差一元钱没买到票,与人发生了口角。据该男子称,他被一个男子打伤,由于认为伤人者是大巴公司的,所以才拦车。因为该男子醉酒,无法说清具体情况,又着急回家看望家属,警方在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让其赶紧回家。

首都机场方面表示,只有这一辆大巴迟发20多分钟,并没有影响到其他车次大巴的运行,也没有接到旅客误机的投诉。

线索提供/马先生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