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礼士路地铁站刺鼻气体蔓延 地铁站乘客逃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8-07 09:50:00

昨日早高峰,有乘客在地铁南礼士路站进站安检处闻到刺鼻的气体味道,随后这位乘客看到一人被两男子制服。

昨天早晨7点40分左右,刘女士和丈夫从地铁一号线南礼士路站D口进站安检。在安检处,她突然感到一股刺鼻的气体扑鼻而来。“感觉让人很憋闷,挺难受的,不敢闻。”刘女士告诉本报记者,“当时安检的地方只有不到10个乘客,还有5个地铁工作人员,乘客们都捂着鼻子往外跑。”

刘女士完成安检进站后,一转身看到安检处附近一个人被两名年轻男子摁在地上,工作人员在一旁疏散围观的乘客,刘女士则很快离开了现场。“当时我还犹豫要不要进站,因为担心是会爆炸的气体。进了站之后,还是能闻到味道,不过那边通风好,所以味道淡了很多。”刘女士说。刘女士在微博上聊起此事时,另外一名网友回复称闻到了类似辣椒水的味道,让人一直咳嗽。

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一号线南礼士路站,发现一切照旧,D口安检和进站口附近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的痕迹。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早上8点30分换班,因此并不了解早晨的情况,“只是听说抓了两个小偷”。

据知情人士透露,早晨南礼士路地铁站的确有刺激味道出现,并且也发生了抓捕事件,但记者未能得到北京警方的回应。

线索提供/马先生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