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纷纷使出避暑奇招 水上餐馆摆“冰块阵”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8-07 09:46:08
分享

商家纷纷使出避暑奇招 水上餐馆摆“冰块阵”

昨日,广东继续处于火热之中。连日来,南方最强高温天让各地民众“叫热连天”。为避酷暑,网友各显神通,奇葩招数纷纷上演,同时部分商家也抓住商机,借高温之实,力推消暑活动火了一把。

网友

“盆栽草帽”等奇葩招数频出

你有你的西瓜衣,我有我的“盆栽草帽”!昨日,一位福州“碉堡哥”顶着盆栽当草帽,引得铜盘路附近出行的市民驻足围观。不过这位大哥一点都不在意啊!很是凉快么!最高端,最大气,避暑神器啊!

别以为凉快才能消暑!下面这位网友反其道而行之“以热制热”,并且自称效果不错。客厅、卧室、书房的窗全打开,在茶台上将水烧至滚开,坐下来,享受第一泡功夫茶,茶行三杯,额头已现细密的汗珠,行至两泡,已大汗淋漓。此刻,微风,哪怕是一丝丝的风拂过,所带给你的凉爽都是空调风所无法比拟的。

热浪来袭,惹不起,我逃得起!一位武大的非洲留学生发了一条微博:“武汉的夏天太热了,我回家乡避暑去了。”可见,与非洲相比,武汉的酷热更加让人难熬,非洲倒变成了“避暑地”。

为了节约成本,我还是实际点,来个水上乐园吧。由于寝室晚上要断电,白天电扇也是“隔靴搔痒”,网友周天索性在淘宝上买了个“游泳池”。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在用这种游泳池,大家都觉得很过瘾,于是寝室里的同学就一起凑钱在淘宝上买了一个。“花了200多元,不算贵,大家可以整天泡在里面上网、看书”。

能够有同样功效,接下来这位所花成本更低。@大O君:我以为我们寝室打地铺已经够了。直到我看到隔壁寝室的大神们……原来他们攒了一年的空瓶子是有预谋的!人才啊,自制水床有没有!我决定明晚到你们那睡了!

商家

水上餐馆、冰块阵各显神通

天气太热,学校饭馆老板歇业避暑,仙林学生连吃5天凉皮当饭!学生放假,学校食堂开放的时间和窗口都相对缩减,小饭馆老板也纷纷避暑歇业,南京仙林大学城的学子们各显奇招。一位女同学,一周7天,她连吃5天凉皮。还嚷嚷着称:“吃不厌。”

放弃商机着实不聪明,重庆避暑奇招“水上餐馆”,生意火爆!(见右图)黄桷檐下,踩着凉水,喝着冰啤,搓着麻将,近日的高温让北碚区偏岩古镇水上餐馆爆棚了!当日接待量达2500人次!

网友在杭州一家餐馆吃饭,老板布下“冰块阵”,并进行了现场测试,放上冰块20分钟后室内降了3℃。

避暑无处不在,送纸巾赢得知名度才是上策。纸巾商家推出“转发并@3名热呆了的小伙伴送清凉湿纸巾”的活动。而旅游公司为了拯救我和我们热呆了的小伙伴们,也特价推出清凉避暑之旅。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