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爽肤水当隐形眼镜护理液 大三女生差点失明

作者:侯明明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8-06 10:59:42

昨天,21岁的晓雯懊恼地从宁波回到了金华的家中,她的两只眼睛,肿肿的,看东西依旧不太清楚。

晓雯在宁波一所大学念大三,这个暑假,她原本打算跟同学们在学校排练舞蹈,准备8月中旬一场重要演出,可现在这个计划泡汤了。原来她一不小心,差点失明了。

说起这事,晓雯至今都还没缓过劲儿来。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早上8点多,晓雯像平常一样,洗漱完毕后,准备戴隐形眼镜出门。

但是,镜片刚碰到眼睛,她就感觉一阵酸痛,她以为是自己没睡好,硬着头皮把眼镜戴了上去。

几分钟后,不痛了,只是看东西有点糊,中午,她还眯着小睡了一会儿。

但是到下午,小伙伴们一见她,就很震惊:“你的眼睛怎么这么红?”

晓雯还不以为然。

“快,赶紧摘下来。”室友大声呵斥。

晓雯犹豫了会,跑到卫生间去摘,结果,这隐形眼镜就像有强大吸力粘着眼珠子,折腾了好几分钟,才摘下来了。

她感觉一阵剧痛,而且看到强光,睁不开眼。

室友扒开她眼皮一看,只见眼球红彤彤的,室友赶紧搀着她到学校附近的医院。

医生检查后,也吓了一跳,发现眼睛里有酒精成分,已经严重发炎和感染,如果再拖久一点,这眼睛很可能就失明了。

怎么会有酒精?晓雯突然想起来:我肯定是把爽肤水当成隐形眼镜护理液了!

原来,她的护理液和爽肤水平常是放一起的,瓶子都差不多,回到寝室,打开隐形眼镜盒子一闻,果然是爽肤水的味道。

看来是她晚上倒护理液时,拿错了瓶子。

经过治疗,她的眼睛已无大碍,休息一个多星期,就能康复。

74岁大爷

误把白花油当眼药水

一周前,东阳市人民医院巍山医院也接诊了一起病例,一位74岁的老人左眼角膜灼伤。家人说,他把白花油当成是眼药水滴进了眼睛。

当时,老人就感觉一阵刺痛,接着便是火烧般的难受,泪水哗哗地往下流,眼睛都睁不开了。

家人拿起药瓶一看,吓了一大跳,发现滴错了,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经检查,情况还算乐观,到昨天,终于可以出院了,眼睛不红也不痛了。

医生告诉记者,平时误滴眼药水或滴过期眼药水导致眼睛受伤的大有人在,甚至有人把502胶水当眼药水滴。

她顺便提醒大家,滴眼药水时千万要小心,开封超过1个月的眼药水,最好别使用。

本报通讯员 王望晓 本报记者 侯明明

实习编辑 夏雪